长假期间桂林乡村游火爆 游客悠闲享受“慢生活”_桂林旅游政务网
  • 长假期间桂林乡村游火爆 游客悠闲享受“慢生活”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支荣 庄盈  发布时间:2015-10-05 16:01  字体+ | 字体-

      流连于风光旖旎的田园,静享别样的乡村慢生活,感受淳朴厚重的少数民族文化……国庆长假以来,我市各县区的多个特色村落里游人如织,在远离都市喧嚣之后,许多游客在桂林经历了别样的黄金周。 

       

      ●巧避热门景区 古村落探幽访古 

      打开微信、微博、QQ空间,不少市民和游客晒出了乡村游的各种美照,那里没有热门景区“人山人海”的景象,却有悠然自得的古村落生活体验。

      兴安县古村落漠川乡榜上村,四面环山,古樟挺立,银杏成片,还有明代古墓,以及层林尽染的五里峡水库秋景,美不胜收。

      国庆长假第二天,从市区赶来的市民谢先生带着家人在这里游玩了一天,收获颇多。

      “没想到这个较偏远的古村落,历史文化如此厚重,古代‘玩家’徐霞客也曾来此一游,还给出了高度评价。”谢先生很开心。

      走进村子,沿着刻有“福”、“禄”等字样的青石板路拾阶而上,仿佛一下子穿越了时光,领略到桂北的历史文化。小青瓦,坡屋面,马头墙,木花格窗,青石墙裙……这些桂北古民居,让游客流连忘返。

      大圩古镇作为广西古代“四大圩镇”之一,黄金周里也是游人如织。不宽的街道上铺着青石板,石板路两边是保存完好的老房子,不少从广东、四川等地来的游客感叹说,古镇保存非常完整,而除了建筑风格有特色外,镇上的风味小吃及传统的习俗,也使人驻足难忘。

      最近,我市灌阳县小龙村、阳朔县凤楼村、灵川县江头村入选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恭城瑶族自治县红岩农家乐旅游协会入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企业(园区),更是让市民和游客在这个黄金周多了乡村游的好去处。

       ●近距离亲近自然 乡间骑行乐悠悠 

      漓江东岸成为“十一”黄金周市民游客追捧的热门旅游景点。昨天上午9时许,大量私家车涌向大圩方向。记者在大圩草莓岛附近路段看到,车流缓慢有序向冠岩景区、古东瀑布方向进发。

      上午11时许,记者在逍遥湖景区停车场看到,景区准备的100多个车位停满了车,很多市民游客都是拖家带口来此游玩。湖南游客谢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几乎每年都会来桂林玩,“桂林山好水好空气好,在这里度假,身心都得到放松了”。

      今年国庆节,正值冠岩景区开业20周年,也是桂林首个漓江民族风情古镇开街的日子,这也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在冠岩景区内,自驾车游客比比皆是,他们坐滑道、划船、吃农家饭、采摘瓜果,各有各的玩法。市民薛先生跟朋友一起在景区门口拍照,他告诉记者,选择来郊外度假,是因为郊外环境更宜人,能亲近自然,缓解平时的工作压力。据景区负责人介绍,黄金周这几天,景区每天接待游客4000人次左右。

      不过,漓江东岸最引人注意的还是“骑行客”。他们身着专业骑行服,三五成群地穿梭在乡间小路边。据了解,国庆前,大草二级公路主体路面全面竣工。尽管昨天下了点小雨,但是丝毫不能浇灭他们亲近大自然的热情。在机关上班的小陆清早起床从家里骑车出门,赶到草坪回族乡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了,他跟朋友简单吃了点午餐,下午继续沿着漓江骑行。“平时上班老坐办公室,难得假期出来骑骑自行车,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亲近大自然,好好放松一下。”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