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灵川九屋镇格桑花菊花等迎来盛花期吸引游客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国庆期间灵川九屋镇格桑花菊花等迎来盛花期吸引游客
    信息来源:桂林生活网讯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5-10-05 15:41  字体+ | 字体-

      打开微信朋友圈,金色稻浪、秀丽青山、潺潺溪流、农家饭菜反复在刷屏。今年国庆黄金周,市民游客离开城市,拥抱自然的心更加急切。10月4日,记者了解到,各县区乡村旅游红红火火,阳朔、龙胜、兴安、恭城、资源等主推乡村生态休闲旅游的县(自治县)接待游客数出现激增之势。经营农家乐的农民“老板”坐在家里迎接一拨又一拨的游客,生意兴旺。 

      阳朔县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其成熟的乡村旅游经营模式已成为全国的典范。如今,阳朔在乡村旅游发展上又开始了新的探索。日前,国家旅游局公布首批“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名单,阳朔县阳朔镇矮山门村入选,成为全国20个“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之一,也是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村庄。什么是创客?就是通过加强政策引导和专业培训,在有条件的乡村进行创业,打造高水准文化艺术旅游创业就业乡村。矮山门村的格格树饭店鼎鼎大名,国庆黄金周更是一床难求。“格格树饭店有一种文艺范儿,在铺着印花桌布的小桌子旁边坐一下午,感觉时间都静止了。”游客范女士说。

      龙胜各族自治县今年的“生意”好得不得了。大批游客收到秋天的“请帖”,扛着“长枪短炮”,走进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赶赴着一场金色的盛宴。每天有几千辆自驾车不断往龙胜少数民族风情浓郁的山寨深入,找寻他们心中最美的风景。以往龙胜自驾车游客都集中在龙脊景区、温泉景区等几个大景区,今年游客在龙胜泗水乡村旅游区、潘内瑶寨、白面瑶寨、排坊苗寨、里排壮寨、细门瑶寨等10多个具有各种民族风情的寨子进行深度游。

      在位于西二环路附近的醉香有机葡萄园里,游客们排成长龙,走在田埂上,边欣赏边摘葡萄。这里的葡萄园主别出心裁,栽种了草莓味、茉莉花味、牛奶味、苹果味等水果味的特色有机葡萄。园主唐贵芬告诉记者,现在人们不满足于只吃好的葡萄,自己动手摘,体验田园乐趣,成为亲子游的“新宠”。黄金周来葡萄园的,大部分都是以家庭形式来休闲游的。

      经过近年来的新农村建设,灌阳县灌阳镇白竹坪屯的乡村风貌有了很大变化,青瓦、白墙、坡屋顶,一栋栋别墅式的民居错落有致,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住农家屋、吃农家饭、享农家乐”的农家休闲生活。乡村旅游的收入让村民们尝到了甜头,大家建设新农村的积极性更高,也更加愿意保持环境卫生,营造良好的村容村貌。

      刚被农业部推介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的灌阳县小龙村,藏在深闺照样人气旺。特别是小龙村“双胞胎村”的美誉,更是让游客充满好奇。小龙村中古树众多,有许多树成双成对生长,谓之“情侣树”,许多情侣游客在树下合影祈福。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温情浪漫的千年情侣林、青砖碧瓦的湘南式民居、青山倒影的小龙河等,自然和人文的有机结合,令游客们流连忘返。

      今年国庆黄金周,荔浦县修仁镇砂糖橘核心示范区内集纸扎、农耕等民俗文化之大成的木楼展示厅对游客开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体验农耕民俗文化。大家手持传统农具,体验一回农耕生活,还可以吃上农家饭菜,让游客们玩得开怀、吃得开心。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