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内景区昨起迎自驾游高峰象山景区旁三停车场供选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内景区昨起迎自驾游高峰象山景区旁三停车场供选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李桃  发布时间:2015-10-05 12:49  字体+ | 字体-

      昨天进入国庆黄金周的第三天,也迎来了外地自驾游车辆的高峰期。虽然市区各主干道交通还算通畅,但各大景区周边则迎来了车流高峰,时间持续很长,其周边道路交通非常繁忙。

      “我们是从重庆过来的,虽然市区一些主干道车速不快,但还是比较畅通。但到了象山景区,车辆异常的多,而且找不到停车位。”昨天上午10点半,一名重庆的自驾游司机,一直在象山景区滨江路附近路段慢慢开着车。

      据现场执勤的象山交警介绍,车流高峰从上午9点开始,而且越来越多。特别是从宁远桥方向过来的车流,非常大。“和假期前两天相比,今天的车流量更加大,这样的情况我们也预料到了,因此加派了很多警力在景区各路口引导交通。”象山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道。

      记者在现场看见,由于象山景区的停车位有限,周边的临时停车位也满员,因此一些自驾游车辆为了能找地方,甚至不惜冒被贴罚单的危险,停在黄色网状线以及人行道上。“我们发现,很多外地车辆为了能在象山景区游玩,想出了很多方法。据一名交警介绍,有的私家车将家人在景区前放下了,就在附近绕圈,等待家人拍照完后,又上车。“我发现有辆广东车就在滨江路上来来回回绕了3圈。”该民警说。

      据象山交警介绍,象山景区周边车辆之所以多,还有一个原因,主要是很多自驾游车辆都是跟着导航行驶,从高速公路下来后,都选择了从上海路经一八一医院,然后前往象山景区,因此周边路段车流量非常大。

      昨天下午6点,记者从象山交警大队了解到,车流高峰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半,才慢慢有所减少。

      相比之下,王城景区和叠彩景区虽然游客也比前两日增多不少,但道路还是通畅许多。据秀峰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上午9点开始至12点,依然有大量游客陆续驾车前来。王城景区有自带的停车场,有停车位60-70个,同时在王城景区附近的路段也设有停车位,因此在现场交警的指挥下,秩序井然。

      “芦笛景区也迎来了大量外地自驾游车辆,但景区本身的停车位供应很充足,因此周边路段没有出现拥堵。”不过该负责人要提醒大家,预计4日车流也将非常大,芦笛路弯多路窄,要谨慎驾驶,而且不能随意在路边停车。

      七星景区也是我市的热门景区。据现场交警介绍,上午9点开始已经有大量自驾游车辆前来,不过在景区工作人员和交警的指挥下,车辆停放有序。停车位满后,大多数司机还是非常服从现场指挥,没有造成景区各大门周边道路拥堵。

      根据昨天车流量的情况,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未来两天的假期,景区周边以及主要路段的车流仍将处于高峰期。他们将继续加强市区各主要路段、景区周边路段的管控,保证车辆顺利通行。

      其次,针对象山景区停车位问题,该负责人提醒各位司机,景区附近有三处停车场,分别在榕城路中段、漓江大瀑布酒店和滨江路漓江剧院处,各位车主可以根据各个停车场的车位情况选择停放。

      “如果本市市民想前往市内景区游玩,还是尽量不要驾车出行,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更方便。如果距离近,步行出游也是不错的选择。”该负责人说。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