漓江景区爆棚135艘游船仍无法满足 买不到票可逆游漓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漓江景区爆棚135艘游船仍无法满足 买不到票可逆游漓江
    信息来源:桂林生活网  作者:张鲲  发布时间:2015-10-04 15:26  字体+ | 字体-

      黄金周第3天,漓江景区迎来了客流高峰,135艘游船满运力投放,仍无法满足游客的游览需求。记者从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市场拓展处了解到,为了让更多游客能够在黄金周饱览到漓江风光,他们已经开辟了返航游览业务。如在市区买不到船票的游客,可前往阳朔龙头山码头乘坐返航船游览。

      在磨盘山码头候客的漓江游船整装待发。 

       昨天上午,在磨盘山码头候客的漓江游船整装待发。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磨盘山码头,只见停车场内停放满了来自各地的自驾车及旅游大巴。码头上,人潮涌动,每个入口处,都有工作人员在进行着引导。满载的游船刚刚离港,又有新的空船立马补上,一派繁忙景象。

      “漓江,我们来了!”来自四川的黄女士一家,登船前在码头边上录起了小视频。黄女士说,他们一家原本是到南宁走亲戚的,因为坐动车出行迅速,便临时决定来桂林玩玩。所有的景区门票全部在网上搞定,很是便利。

      “从2号开始,漓江景区就迎来了客流高峰,这两天的客流总量超过了去年。”桂林海事局漓江海事处工作人员在码头告诉记者,当天磨盘山码头与竹江码头共开航了135艘游船,发送游客13600余人,可谓是满运力投放运营。按照往年经验,游客预计从5号开始会逐渐回落。

      上午10点半,最后一班游船满载着游客缓缓离港,可码头上仍聚集着几十名游客,还有自驾车辆,不断驶入景区停车场。得知当天的游船已全部发完,这些从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显得比较失望。

      “这么大个景区,怎么那么早就没有船坐了?”

      “我们是从深圳专门来看漓江的,后天就要回去了,还有办法能游漓江吗?”

      记者将游客提出的问题反映给了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市场拓展处。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漓江景区内的秩序,以及向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游览体验,景区内对于游客承载量有一个限制,因此135艘游船,已经是达到了这个承载量的限制,希望游客朋友能够理解。

      “游客的心情我们也非常理解,因此我们已专门开辟了返航游览项目,有需要的游客可以前往阳朔龙头山码头进行办理。”该负责人表示,漓江返航游包含了所有的精华景点,与顺水游览的景观体验差别不大。黄金周期间,他们在龙头山码头专门安排了一条工作船,有需要的游客,可直接前往码头购票游览。

      该负责人提醒游客,磨盘山码头和竹江码头的售票点主要是以办理当天的游船补票业务为主,没有预售船票业务。黄金周期间游船运力紧张,有意从市区乘船游览漓江的游客,建议登录“中国漓江景区官方网站”(http://www.liriver.com.cn/)提前购票,以免影响游程。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