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公园“塔山渔火”摄影活动举行_桂林旅游政务网
  • 穿山公园“塔山渔火”摄影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徐莹波  发布时间:2015-10-03 13:31  字体+ | 字体-

      10月2日,穿山公园一年一度的“塔山渔火”摄影活动火热上演,2000多名摄影爱好者、市民、游客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16时,记者来到公园小东江边,此时曲桥前已围满了摄影爱好者,桥上坐着几位身着汉服的模特,或弹着古筝、琵琶,或展示传统礼仪,顿时吸引了摄友们一顿狂拍。汉服表演刚结束,为了找到“塔山渔火”最佳的拍摄角度,摄友们纷纷在小东江畔占好了位置,很快就挤成一道人墙。

      18时左右,天色渐暗,太阳西沉,穿山月岩里的灯和塔山寿佛塔亮了起来,两组灯光倒映在江上,相映成趣。突然,小东江上飘起一阵阵烟雾,朦胧中,几盏灯从远处飘然而至——— 原来是竹排上的汽灯,5名渔民撑着竹排过来了。每支竹排上站着几只鸬鹚,在主人的号令下,纷纷跳入江中寻觅起来。不一会儿,一只鸬鹚抓了一条鱼上来,得到主人的赞许后,它又一头扎入水中。

      鸬鹚、竹排、渔夫、塔山、烟雾……如梦似幻的黄昏美景令人陶醉。几位渔夫还表演了渔翁撒网、训练鸬鹚、渔翁点火、渔舟队形等,获得了围观者的阵阵欢呼。

      “这个活动很有意思,塔山渔火太美了,我拍了很多照片,回去可以向朋友们炫耀了。”来自广东的游客张先生说。记者注意到,除专业摄友外,还有许多市民游客也拿手机拍摄起来。一位市民表示,这么美的图画,一定要拍下来发到微信朋友圈里。

      穿山公园负责人表示,为丰富节日期间市民、游客的旅游休闲内容,近年来,穿山公园每年都在国庆期间举办“塔山渔火”摄影活动。今年的活动增设了模特走秀和汉服表演两个环节,让市民、游客获得更好的体验。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