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公共自行车国庆节启用 市民纷纷骑行体验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公共自行车国庆节启用 市民纷纷骑行体验
    信息来源:桂林生活网  作者:谭熙 陈洲平  发布时间:2014-10-04 09:17  字体+ | 字体-

      

        10月1日,桂林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全面开通,不少已办好卡的市民体验了公共自行车带来的便捷。记者从市政公用管理局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6点,公共自行车使用量达2500车次。国庆期间,市民可于早上9点到下午4点在中心广场站点办理借车卡。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多个站点发现,每个站点停放的公共自行车都被借出去不少。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后台数据库检测到,几乎每个站点的车辆使用率都不错,“我们在调控车辆时,车子才到站点没多久就被借走了。”

      昨天上午9点半,市民李女士和老公各自骑着一辆公共自行车经过解放西路。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三里店广场附近,平时总是开车去西凤路的亲戚家。“但是开车很麻烦,交通拥堵不说,还没有停车位。”李女士说,她和丈夫都觉得骑自行车要舒服很多,不用担心堵车,速度也不算慢,而且骑自行车也是一种运动。“以后短距离出行我都会骑自行车,环保、方便又健康。”

      住在普陀路的市民罗先生昨天也借了辆公共自行车在路上“晃荡”。“我老早就办卡了,就是为了第一时间体验骑公共自行车的感觉。”罗先生说,他计划在国庆节期间骑着公共自行车到几个公园转转。

      市民白先生的妻子周女士和正在读高三的女儿也各办了一张借车卡。昨天早上,妻子和女儿在艺术馆附近刷卡借了两辆公共自行车,而白先生则踩着自家的自行车,一家三口来到观音阁亲戚家。

      周女士说,“公共自行车使用第一个小时免费,我们到观音阁就十几二十分钟,如果亲戚家附近刚好有站点还车,就一分不花,如果停在路边,最多我们也就放2个多小时。”周女士说,加起来不超过三小时的话,一来一回母女俩也就花4元钱,比起一家三口坐公交来回还省一些。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9月26日开始办理借车卡至今,已有2000多人办理了借车卡。而经统计,截至昨天下午6点,公共自行车使用率达2500车次。因为正处于国庆黄金周期间,景区门口及周边的公共自行车站点颇受市民欢迎。

      “从今天的使用情况来看,大多市民都是在免费时间内使用,这不仅让大多数市民享受到公共自行车带来的便捷和实惠,还将公共自行车的车辆循环使用率得到最大化的提高。”相关负责人说,国庆期间,市民可以到中心广场办理借车卡,办理时间是每天早上9点到下午4点。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