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 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情况介绍_桂林旅游政务网
  • 第十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 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情况介绍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9 17:33  字体+ | 字体-

      一、 本届论坛基本情况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已连续第十年在我市举办,其宗旨是为泛亚洲太平洋地区的旅游政策制定者、政府高层、旅游研究者和旅游行业代表提供一个对话和合作交流的平台,以促进各方把握全球性和区域性的旅游业发展趋势从而精准判断旅游业发展的潜在影响。借助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亚太旅游协会的强大影响力,本届论坛旨在总结过去9年论坛举办的成果并对未来世界旅游发展进行展望。
      过去9年论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世界旅游业界的认可,“桂林论坛”成功定位,桂林在世界旅游业界中的影响力不断提升,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形象得到更好的展现。第十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将于10月20-22日在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会议代表19日报到。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根据论坛举办十周年之际,确定今年论坛的主题为:“十年结硕果、未来更美好”。这一主题的确定,旨在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对桂林市旅游业的发展、推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步伐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围绕这一主题,本届论坛旨在实现以下目标:
      --通过对过去9届国际论坛的回顾,分析其作为智慧驱动在对未来目的地社区旅游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的影响;
      --分析和分享最新未来全球和地区旅游发展趋势和挑战;
      --探索未来旅游研究及实践中出现的新问题,为旅游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解决方案。
      今年约有100多名代表出席论坛,主要来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相关国家旅游局、旅游协会高层官员;境内外大型旅游企业集团,包括旅行社、酒店、航空、铁路、通讯、金融机构、咨询公司;旅游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专家;境内外媒体及受邀的境内外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城市代表。
      本届论坛活动时间为3天,第一天为开幕式、全体大会,第二天全体大会(同期举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会议)、闭幕式,第三天技术考察。
      二、本届论坛亮点
      (一)主办、协办三方主要官员同时出席
       主办方及协办方均非常重视论坛十周年的举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香港理工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田桂成均将出席本届论坛。
      (二)全球旅游领军人物及知名人士出席本次论坛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邀请了被全球自助游客奉为“圣经”的旅游书籍《Lonely Planet>(孤独星球)的创始人托尼·惠勒(Tony Wheeler)先生,中国全国工商联常委、中国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何超琼女士,欧洲旅游委员会执行总裁爱德华多·桑坦德(Eduardo Santander)先生、世界旅游旅行理事会(WTTC)前任总裁让克洛德·鲍姆加藤(Jean-Claude Baumgarten)先生等在全球具有影响力的人士出席本次会议。这些重要人士的出席,将会提升本届国际论坛的规格和国际影响力
      (三)第十届国际论坛与第五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年会两大会议同期举行
      十年前,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阳朔设立首个中国旅游观测点,至今,已经先后在全球20多个旅游目的地城市设立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阳朔观测点作为首个中国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全球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城市中做出了积极的示范作用。今年恰逢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以下简称国际论坛)十周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先生对国际论坛和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设立工作都十分重视,决定将2016年第五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年会放在我市与第十届国际论坛同期举行。因此,我市在承办国际论坛的同时又承办了观测点年会,为国际论坛增添异彩。
      (四)国际论坛论坛主题立意深远,承前启后,展望未来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根据论坛举办十周年之际,确定今年论坛的主题为:十年结硕果、未来更美好。总结过去9年论坛举办的成果并对未来世界旅游发展进行展望,对我市旅游业的发展、推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步伐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五)国际论坛设立桂林版块,为桂林旅游建言献策
      按照市领导的指示精神,与香港理工大学多次联络沟通,今年论坛继续设置“桂林版块”,版块主题拟定为:全域旅游、精准扶贫。邀请旅游官员、旅游专家以及境内外旅游业界人士参与讨论桂林旅游,为桂林旅游建言献策。
      (六)技术考察线路增添新内容,展示桂林旅游新形象
      随着我市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的推进,呈现了一些新的旅游线路产品,今年国际论坛技术考察线路分为两条线路,并增添了新的内容,如我市中心城区新的文化地标逍遥楼、东西巷。其中A线:逍遥楼-东西巷-王城景区-芦笛岩景区-飞虎队遗址;B线:磨盘山码头-游漓江(船上自助午餐)-遇龙河景区-碧莲江景大酒店自助晚餐-印象刘三姐演出-返回桂林。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