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以改革思维建设国际旅游胜地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以改革思维建设国际旅游胜地
    赵乐秦黄俊华等代表踊跃发言
    信息来源:  作者:赵忠洪  发布时间:2014-01-20 09:10  字体+ | 字体-

        1月16日下午至1月17日,出席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团分组审议自治区主席陈武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在发言中表示,桂林要以改革思维建设国际旅游胜地,敢想敢试、敢为人先,善于应对、敢于突破、勇于创新。 

    赵乐秦说,报告一改以往的格调,将改革创新列为2014年八大工作任务之首,用较大篇幅,从十一个方面提出了全面改革的举措、目标和要求,发出了全面改革的强力信号。“这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西部地区与东部地区究竟差在什么地方?我认为不差在资源,不差在实干,而是差在思维、差在战略、差在思想解放,特别是差在怎么运作方面。” 

        赵乐秦说,今年是改革之年,桂林更应该以改革思维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国际旅游胜地要先行先试,先行什么?先试什么?我觉得应该先把这个问题搞清楚,否则就会流于形式。另外,桂林每做一件事情,如果首先想到的是“上面给不给做,其他市做了没有”,这还叫改革吗?还叫先行先试吗?桂林不仅在建设国际旅游胜地,还是国家层面多领域的试验示范城市,思想应该更解放一些,改革的力度应该更大一些,创新的思维应该再活一些,突破的尺度可以再大一些。“不是我们看别的市做了没有,应该是别的市看桂林做了没有。” 

        赵乐秦说,最近,我们与海航达成广泛合作共识,将组建航空旅游集团,还将设立发起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基金和胜地银行、胜地网络、胜地旅游卡等,在旅游航空、旅游金融、旅游网络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我认为这就是有力的改革举措。改革就是要敢想敢试、敢为人先,勇于打破常规,冲破各领域的制度壁垒,实现生产要素的合理配置。对于如何更好更快地建设国际旅游胜地,我们还需要再认识、再思考、再研究。特别是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在资源有效整合利用、信息化时代下旅游市场的二次开发、资本运作等方面大胆尝试,以新思维、新理念、新策划实现桂林旅游的升级换代。 

        代表团副团长、市长黄俊华在发言时说,报告具有浓烈的“改革色彩”,体现了广西人民强烈的改革创新意识和突破求新的精神,紧跟中央步伐,紧扣时代脉搏,有新意有亮点有突破。报告从十一个方面列举的改革措施,为市县地方政府实施全面改革提供了导向。桂林是国家层面多领域的试验示范城市,当前正在全力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应该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当先锋、做表率,在广西“两个建成”中发挥更大作用。 

        黄俊华表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帮助下,桂林去年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各项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全区前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更是实现了良好开局。希望自治区及相关厅局在城市规划建设、土地利用、旧城改造、铁路公路建设、生态保护、水库治理、教育事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桂林大力支持,在一些领域允许桂林先行先试、示范带动。 

        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在发言时希望自治区及相关部门从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大力支持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立华参加了审议。 

        “一到晚上,楼前楼后都能看到居民在跳舞。一些社区没有场地,居民就在停车场甚至人行道上跳。”来自象山区的唐小忠代表十分关心文化事业的发展,他希望自治区政府在关注农村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同时,加大对街道、社区公共文化设施的建设,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 

        报告高度关注教育,提出从今年开始到2017年,筹集1000亿元以上资金,逐步改变教育落后的状况,引发代表热议。来自雁山区的黄洪斌代表认为,雁山区科教组团已经吸引了8所大中专院校进驻,形成了6万师生规模的大学城。但是雁山区基础薄弱,财力有限,很难满足大学城的公共服务配套需求。希望自治区政府安排建设资金,支持雁山大学城建设。来自桂林中学的林忠代表希望自治区层面加大高中课程改革力度,不断优化知识结构。 

            资源县中峰乡八坊村党总支书记潘久富代表很关注“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他说,他们村去年拿出5万元,修建了垃圾焚烧池,聘请了保洁员,家家户户配置了垃圾桶。群众逐步养成了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他希望将这项惠民工程纳入财政预算,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