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日报】我市以铁腕治乱的有效措施遏制旅游乱象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我市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推进会提出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5-11-24 15:47  字体+ | 字体-

      11月20日,我市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推进会,结合五中全会精神,对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严、从实、从细切实做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各项工作,以铁腕治乱的有效措施遏制旅游乱象。

      最近,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和市长周家斌先后对我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赵乐秦批示强调,要狠抓全市旅游市场管理大整顿和从业人员的整顿,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对全市旅游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进行一次传统美德教育,使之明白厚德载物、取财有道的根本道理,进而知荣辱、守底线、尊道德,树立诚信、友善的核心价值观。周家斌强调,要重拳集中整顿三个月,把突出问题整改到位,并建立起长效监管机制,树立良好的旅游形象。10月15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市全面启动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迅速行动,认真按照会议部署要求,从严从实开展各项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行动。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做了大量的工作,查处了一批存在违规违法现象的旅游企业和旅游从业人员。

      市领导陈丽华、黄书明、仇祖和、叶兆泉,市长助理、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副司长余昌国等出席会议。陈丽华、仇祖和分别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陈丽华说,要突出重点,扎实解决当前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条块结合,继续加大部门联合执法和投诉查处力度,坚持严处严罚;要坚持定期通报督查情况,进一步推进旅游市场监管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媒体和社会监督。仇祖和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通过开展打击整治行动,努力实现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有明显提升和中外游客对桂林社会治安满意度有明显提升这“两个提升”,旅游景点及饭店周边环境得到治理,盗窃抢夺、敲诈旅客等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和车匪路霸等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这“两个遏制”。确保“四个不发生”,即不发生侵害旅客合法权益的恶性刑事案件,不发生旅游线路重大堵塞和群死群伤交通事故,不发生重大治安消防责任事故,不发生民警违法违纪事件和因公安执法执勤环节引发影响桂林旅游形象的舆论热点问题。市长助理、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副司长余昌国结合《旅游法》,从广告、合同、产品、行业自律等方面对旅游行业提出了要求。

      市园林局、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市旅游综合执法支队、市交通运管处、桂林台联国旅相关负责人以及旅游从业人员代表刘萌刚等作表态发言。

      市旅发委、市文明办负责人,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六城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及旅游局局长,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27个明察暗访组负责人,旅发展、旅股份等旅游企业、旅游协会负责人,导游员代表400多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