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晚报】市领导暗访督查旅游市场秩序要求<br>铁腕整治全市旅游乱象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晚报】市领导暗访督查旅游市场秩序要求
    铁腕整治全市旅游乱象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庄盈  发布时间:2015-11-03 11:10  字体+ | 字体-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陈丽华率第一督查组前往阳朔县,对该县的旅游市场秩序进行暗访式督查。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市于10月中旬开始,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为了督促整治效果,我市成立了6个督查组、27个暗访组,以抽查暗访等形式,对我市旅游市场秩序进行全面的督查。

      当天,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阳朔县遇龙河景区夏棠码头、水 底码头和大榕树景区,以游客身份暗访景点景区旅游秩序。在遇龙河景区夏棠码头,督查组发现竹筏公司化管理机制不健全,利益分配不合理,筏工未挂牌上岗,旅游公厕环境卫生较差,存在尾随兜售现象等问题。水底码头经营较为规范,但仍存在筏工信息没有公示,筏工未挂牌上岗,码头餐饮店环境卫生较差等需要整改的问题。通往遇龙河景区各码头的道路狭窄,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县里交通执法部门对黑车打击巡查力度有待加强。大榕树景区路边摆摊影响市容环境。

      督查组向阳朔县委、县政府反馈暗访情况时指出,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旨在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整治当前旅游市场秩序的顽疾和乱象。阳朔县是国内外知名的旅游大县,更要在整治大行动中狠抓落实、抓出成效。阳朔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彻底查处旅游市场上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以铁腕治乱的有效措施遏制旅游乱象,确保旅游市场整治取得实效,提升阳朔县的旅游形象、美誉度和游客满意度。

      阳朔县委书记钟洪表示,阳朔县旅游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不少的旅游乱象和顽疾,亟待整改。新形势下,阳朔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压力前所未有、困难前所未有,但县委、县政府整治决心也前所未有。针对旅游市场存在的重点、难点以及突出问题,他们将全力以赴,集中治理、严打重罚、扎实整改,相信最后也会取得前所未有的整治效果。

      市长助理、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副司长余昌国,以及阳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市旅发委、公安局、工商局、旅监所、运管处、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公安局巡逻支队、工商局消保部门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