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旅游展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了解旅游展
    信息来源: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官方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5 16:44  字体+ | 字体-

          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的由来 

        中国和东盟是互利共赢的好伙伴。由中国和东盟10国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11届,搭建了中国—东盟友好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国家层面直接主办、具有特殊国际影响力、每年一届的国家级重点展会,服务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推动了包括旅游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中国—东盟博览会将打造升级版,延伸展会价值链,提供综合服务功能,在办好主展的同时,将选择双方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好的旅游等领域举办系列专业展,提升综合服务功能,把“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落到实处。 

        旅游是中国与东盟11大重点合作领域之一。近年来,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推动下,中国与东盟旅游业发展迅速,中国与东盟各国已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鉴于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前景广阔、桂林正在加快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方组委会议定,从2015年起每年在广西桂林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专题展,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邀请东盟10国旅游主管部门参展参会并轮流出任主宾国。商务部批复同意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举办旅游展。 

        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意义和目标 

        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将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合作与发展”为主题,依托中国—东盟博览会共办机制,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与东盟各国政府部门和相关行业协会形成的联系渠道,开展10+1国际区域旅游合作,打造中国与东盟旅游合作交流的国际性知名展会,搭建具有区域特色、面向全球开放的旅游合作平台,通过旅游合作强化中国与东盟经贸投资对接,服务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促进民心相通。 

        目前,中国国家旅游局已将旅游展列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宣传推广三年活动建议方案,并我区将积极投入人力、财力、物力,与中国国家旅游局一道齐心协力共同办好旅游展,大力促进国际区域旅游合作,积极打造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旅游集散地和目的地。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