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简介_桂林旅游政务网
  • 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简介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01 09:43  字体+ | 字体-

    一、 本届论坛基本情况

    今年是永久落户桂林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以下简称“国际论坛”)连续第十一年在我市举办。主办方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确定本届国际论坛举办时间为2017年10月10日-12日举行,10月9日会议嘉宾报到。

    2016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2017年定为"国际旅游可持续发展年"。决议认为“国际旅游,特别是设置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具有重要意义。旅游能增进各地人民之间的了解,提高对各文明丰富遗产的认知和对不同文化的内在价值的尊重,从而促进世界和平。”当前,全球各地情况瞬息万变, 发达经济体与新兴经济体都出现了巨大的流动性、技术发展迅速,在此背景下,旅游业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因素或有效举措,值得从政策、学术和行业角度进行探讨。鉴于此,今年国际论坛的主题确定为:绿色发展、和谐共享。今年的论坛为政府官员、非政府组织、行业从业人员以及学者们分享其观点、研究成果与实践提供了平台,围绕这一主题,本届论坛旨在实现以下目标:

    --审视与反思三十年可持续旅游研究和实践,讨论其对未来旅游作为目的地社会或社区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影响;

    --分析和介绍可持续旅游发展面临的全球与区域趋势和挑战;

    --促进行业人士、决策者和学者之间的对话与知识交流,从而促进措施落实,最终有助于达到旅游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今年约有160名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比利时、玻利维亚、摩洛哥、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韩国、斯里兰卡、柬埔寨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出席论坛,主要来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相关国家旅游局、旅游协会高层官员;境内外大型旅游企业集团,包括旅行社、酒店、航空、铁路、通讯、金融机构、咨询公司;旅游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专家;境内外媒体及受邀的境内外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城市代表。

    本届论坛活动时间为3天,第一天为专家会议,第二天开幕式、全体大会、闭幕式,第三天为技术考察。

    二、本届论坛亮点

    (一)主办、协办三方重要官员同时出席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修?法维拉、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香港理工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田桂成均将出席本届论坛。

    (二)出席的代表规格高、范围广

    今年印尼旅游部国际营销副部长I Gde Pitana(皮塔纳)将出席论坛并做演讲,国内旅游学界重量级学者戴斌、吴必虎也将出席并分别做主旨演讲及桂林板块特邀嘉宾。

    (三)主题与联合国确定的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相结合,立意高远

     今年论坛主题的确定,充分体现旅游对世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通过对旅游可持续发展的研究探讨,对世界各地政府、行业和学术界在政策制定、行业引领及学术研究等方面将起着积极的作用。

    (四)精心设计技术考察线路,与论坛主题吻合密切,充分展示桂林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实际举措

    今年国际论坛技术考察线路分为两条线路,A线:漓江-遇龙河景区-愚自乐园景区-逍遥楼?东西巷(夜游);B线:大圩古镇-草坪漓江东岸休闲步道-独秀峰?王城景区-逍遥楼?东西巷(夜游)线路的安排既有桂林山水的代表漓江,也有文化新地标逍遥楼,同时安排了保持完好的古镇和新建设的休闲步道,这些考察点的设定无一不体现桂林旅游在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蓝图的战略引领下,实施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