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日报】市领导检查节前旅游安全和“两会一节”筹备工作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日报【】市领导检查节前旅游安全和“两会一节”筹备工作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7-09-30 16:15  字体+ | 字体-

      9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丽华带领由市公安消防支队、旅发委、食药监局、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安监局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先后到象山景区、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独秀峰·王城景区、桂林和顺国旅、桂林会展国际酒店、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等景区、酒店、旅行社,检查国庆、中秋黄金周节前旅游市场安全以及“两会一节”筹备工作。

      在象山景区和独秀峰·王城景区,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景区的安保方案和各项应急预案,对景区内安全设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氛围营造等进行了检查。检查组指出,国庆、中秋黄金周桂林将迎来新一轮游客高峰,景区要做好人流量实时监测工作,完善景区应急处置预案,对自驾车要加强引导和疏导,提升景区旅游安全管理水平。

      在桂林和顺国旅对外接待门店里,检查组对旅行社的经营秩序、服务进行了检查,要求旅行社规范经营秩序,杜绝不合理低价、虚假广告、购物点违法经营等问题,维护健康有序的旅游消费环境。

      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是“两会一节”的主会场,桂林会展国际酒店也将在“两会一节”中承担重要的接待任务。对此,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两家酒店各个出入口的安保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和酒店消防设备等,现场检验了酒店应急处理和消防快速反应能力,检查餐厅厨房消毒卫生水平。检查组要求两家酒店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两会一节”各项筹备工作,以优质服务迎接参会嘉宾。

      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立即组织公安消防、旅发委、安监、博览等相关部门和七星区分管负责人、会展中心负责人召开会展中心消防火灾隐患督促整改专题会议,责成相关单位严格按照自治区综治办督办要求立即整改,确保我市今年国庆、中秋期间旅游接待工作安全、平稳、顺利。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