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推介会举行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推介会举行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秦正平  发布时间:2015-10-19 21:51  字体+ | 字体-

        
    推介会现场
       
    桂林市长周家斌作推介
        
    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陈丽华主持推介会

      10月19日上午,由桂林市外办牵头,市旅发委、市公安局协助承办桂林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推介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桂林市市长周家斌在推介会上向51国驻华使节和官员、国际友城代表及各国旅游界代表等嘉宾推介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据周家斌市长介绍,桂林年接待入境游客已突破200万人次,位居全国前十名,同时相继接待了160多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及各国政要。从入境旅游市场客源结构看,外国游客占桂林市入境过夜游客总量的60.46%。从洲际市场份额看,桂林市入境旅游接待的传统市场在亚洲、欧洲及美洲,同时大洋洲、非洲等新兴市场正在迅速兴起。 便捷的交通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在桂林顺利实施创造了条件。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是中国旅游枢纽机场,拥有国际国内航线80余条,覆盖60多个国内外城市,目前正按年吞吐旅客2000万人次的要求,扩建成为现代化国际旅游枢纽航空港。 

      出席推介会的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李俊杰指出2014年7月28日,国家批准的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在桂林正式落地实施。鉴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与东盟国家的密切联系,国务院于今年5月批准在桂林实施东盟10国旅游团6天入境免签证政策。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6个城市获批实施过境免签政策,政策适用的国家达到51个,桂林市是继广东省和海南省后,第三批获得入境免签政策的城市,也是目前唯一个获得两项免签政策的地级市。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参赞宫晓冬中国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副司长余昌国阿根廷驻华大使古斯塔沃·马蒂诺51国驻华使节和官员,国际友城代表,各友好兄弟城市领导出席当天的推介会 推介会由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陈丽华主持。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