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晚报】桂林论坛”给力胜地建设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晚报】桂林论坛”给力胜地建设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庄盈  发布时间:2015-10-19 09:04  字体+ | 字体-

        山水迎宾朋,名城竞风流。

      再过4天,第九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以下简称“桂林论坛”)暨第五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就将开幕。“桂林论坛”,这一世界旅游界的盛会,又将再次吸引国际旅游界的高端人士齐聚。

      自2007年在桂林举办以来,“桂林论坛”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香港理工大学和桂林市人民政府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成熟,越来越专业,国际化程度和影响力越来越高,逐渐成为旅游业的世界论坛。桂林,也借助着这一平台在世界舞台上更自信地推广和展示自己。

      为了让读者了解更多关于桂林论坛的情况,本文对前8届桂林论坛的亮点进行了回顾。

      三年拿下论坛永久“产权” 

      首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研究大会于2007年6月30日—7月1日在桂林召开,会议的主题是“针对亚太地区,探索和明确主流旅游趋势、促进旅游研究对旅游业者效益的积极作用”。

      论坛举办到第三届时,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在“考验”了桂林两年之后,终于作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正式签订论坛会址永久落户桂林的协议,这也成为这一届论坛最重要的成果。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各大洲都设立了一个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的永久性落户城市。经在亚洲的长时间考察后,他们认为,当今世界公认中国已成为最有发展潜力的旅游大国,而桂林是中国旅游的一个重要标志。桂林市委、市政府对旅游业发展高度重视,有力促进旅游业界的国际交往,使桂林成为国际化旅游城市。

      这是国际组织论坛首次在广西及桂林永久落户,业内专家认为,这是桂林乃至广西旅游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里程碑,将有力地提升桂林乃至广西的国际形象和旅游发展水平。

      论坛上的桂林特色越来越突出 

      如果说此前三届论坛,让桂林逐渐被国际旅游业界认可的话,那么从第四届论坛开始,桂林逐渐开始在论坛上“崭露头角”。

      2010年9月,第四届桂林论坛如约而至。在这届论坛上,桂林旅游业首次作为案例被探讨,至此,桂林在这个论坛所扮演的角色从承办者,逐渐转为参与者。此后,桂林旅游业频频作为案例在论坛上被专家研讨。

      接下来的第五、第六届论坛,世界旅游组织越来越看重桂林论坛,频频在论坛上发布世界旅游趋势报告,再次肯定桂林在旅游业界的地位,桂林渐成亚洲旅游研究中心。尤其是第六届论坛的成功举办,被专家誉为在亚太乃至世界旅游发展上具有重要意义和突出的关联性。一位与会专家是这样评价的:“桂林是个美丽的地方,再也找不出比桂林更适合举办论坛的地点。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意味着桂林已成为整个亚洲旅游研究的中心。随着桂林和论坛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密,‘桂林’将会成为该论坛富有标志性和影响力的LOGO。”

      “桂林论坛”品牌已经初显 

      2012年11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这也成为2013年举办的第七届论坛的一个重要议题。与会专家对桂林发展提出的建议、对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真知灼见,给桂林发展提供了支持和帮助,也给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带来了新思路、新视野。

      在此基础上,2014年举办的第八届论坛,首次设立“名家名企看桂林,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板块,精心安排专门的技术考察,一方面向世界展示我市的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面貌,另一方面利用全球旅游业界精英云集的机会,集思广益,让名家名企专题研究我市的胜地建设,以国际化的视野为我市的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出谋划策,提供国际化的发展思路。一个世界的“桂林论坛”品牌已经初显,桂林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等国际、国内旅游业界合作“双赢”成果也“开花结果”了。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