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将至 桂林首次启动假日旅游购物消费市场整治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五一”将至 桂林首次启动假日旅游购物消费市场整治
    信息来源:桂林生活网  作者:桂林晚报  发布时间:2019-04-22 08:26  字体+ | 字体-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晚报记者庄盈)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旅游消费购物市场,推动我市旅游购物健康有序发展,4月19日,市旅游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部署“五一”小长假旅游购物消费市场整治。这也是我市首次为即将到来的小长假而进行旅游购物消费市场整治。

      会议要求,我市所有的旅游购物店要高度重视游客投诉,及时妥善处理游客的诉求。一旦旅游购物店发生游客有效投诉,立即停业整顿。旅游购物店销售出的每一件商品都必须附上“售后承诺书”,市旅游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人员不定期暗访,发现有不落实者立即责令停业整顿。禁止“讲师”“富二代”“套老乡”这些包厢式、洗脑式销售模式。同时,要积极配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在旅游购物店的LED和电视及时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悬挂宣传横幅,营造全社会“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市旅游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将高度重视游客投诉,如果投诉涉及到扫黑除恶线索,会第一时间上报市扫黑办。

      市旅游商品协会、市导游协会、市旅行社协会负责人分别宣读了倡议书,倡导旅游购物店遵守政策法规,服从监督管理,坚持价格诚信,杜绝价格欺诈,保证商品质量,杜绝假冒伪劣,规范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倡导导游员自觉遵守《旅游法》,坚决支持取消“一日游”的购物环节,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团,勇于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倡导旅行社积极响应“不合理低价”专项整治行动,共同构筑和维护公平、公正、和谐、有序并可持续发展的旅游市场环境。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