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胜西北片区旅游开发全面拉开序幕_桂林旅游政务网
  • 龙胜西北片区旅游开发全面拉开序幕
    龙胜县四家班子领导探访生态旅游开发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蒲庆峰 贾丽平  发布时间:2015-05-19 15:58  字体+ | 字体-

       

      512日至513日,周卉、吴永合、杨建中、粟宁群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对龙胜西北片区旅游开发大路网及周边旅游景点开发进行调研。县交通、旅游、发改、农业、林业等部门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组徒步穿越彭祖坪、驱车调研马堤乡张家村、伟江乡甘甲村、小南山景区、平等镇太平村、小江村、乐江乡铜锣村、移民新村、宝赠村,足迹遍布龙胜西北部地区各个乡(),全面拉开了龙胜西北片区旅游开发的序幕。 

      512日下午,调研组徒步穿越了彭祖坪旅游景区。在实地调研彭祖坪景区的各个景点后,县委书记周卉在农家现场办公时指出,彭祖坪景区是我县近年来推出的一个以养生产业为重点的旅游景点项目。景区在开发中要最大限度保留原始自然生态,要结合彭祖坪实际情况进行规划建设,合理进行开发,要充分挖掘历史传统文化资源,体现地方民族文化特色氛围;生态旅游开发大路网规划建设时,道路一定要避开核心景区,避免破坏核心景区的生态资源。可以设置专门的彭祖坪、南山景区综合管理机构,日常维护和管理景区资源。要充分利用瀑布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周边良好的森林资源环境,打造一个集观光、旅游、休闲、探险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513日,调研组驱车龙胜西北地区各个乡()景点、特色村落展开实地调研,实地查看了伟江洋湾村红军桥、洋湾屯村寨风貌、甘甲生态河谷及南山风景区,调研组建议杨湾村要保护好红军桥、石板路等特色风貌,要及时修缮和维护红军桥,保存好当地的石板路,保护好现有的村容村貌和现有的绿化,保护好生态河谷风貌、南山植被,避免生态河谷人为破坏及草原植被裸露,严禁开采河沙。要发展壮大甘甲南山萝卜、厚朴药材,形成规模和特色。在乐江乡宝赠村查看了当地古建筑及村容村貌,调研组建议宝赠村要统一规划,全村统一思想保持吊脚楼风貌,保存好石板路及鼓楼、祠堂等古风貌。全村统一起来,种植红糯,田里统一养殖荷花鱼,可以采取补贴的方式对农户进行补偿,有效将村民统一起来,形成自己的农业特色。 

      在平等镇调研小江屯后,自治县县长吴永合在小江村现场办公时指出,生态旅游扶贫大路网项目是一条幸福大道,要将道路建设规划让群众知晓并参与进来,群策群谋,共同规划;要开发好沿线的旅游资源,保存好各村寨的特色,着重培育和保存民族的特色,重点打造千户苗寨和千户侗寨;在开发旅游资源时,要注意生态保护;要积极争取自治区重大项目、争取扶贫资金和项目资金支持;要做好路网规划,更好地从全局完善道路规划及开发沿线景点;要统一规划县城道路及生态旅游开发大路网沿路沿线景观绿化、美化布局,形成优美的道路景观。各乡镇、各部门要联合起来,合力打造全县17万各族群众的扶贫大道、幸福大道。 

      据了解,龙胜生态旅游扶贫大路网项目涵盖10个乡镇,大路网畅通龙脊梯田景区、盘内梯田景区、温泉景区、彭祖坪景区、小南山景区、西江坪景区、平等乐江红色旅游及侗乡民族风情旅游、花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主要景区,是畅通领省、领县进入龙胜及邻乡之间的便民公路,构建起游玩龙胜主要风景区,包揽龙胜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走完10个乡镇基本不用走回头路的生态旅游扶贫大路网。大路网建设总里程513公里,总概算投资84600万元,拟在“十三五”规划时间内实施完成。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