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建设如火如荼_桂林旅游政务网
  • 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建设如火如荼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临桂县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5-02-11 15:14  字体+ | 字体-

        

         

      飞虎队秧塘遗址是二战时期美国志愿航空队援华抗日的历史见证,它记录了中美两国人民共同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者的光辉历史,至今保存有指挥所、机场跑道、石碾子、飞机掩体等文物,是目前美国飞虎队现存的唯一指挥所遗址。 

      2004年以来,在美国航空协会的组织下,每年都有数百名美国飞虎队老战士及其家属和朋友到旧址参观考察、重温历史、瞻仰前辈和先烈,得到了市、县两级政府的热情接待。美方朋友提出了修建“飞虎队遗址公园”的设想,并许诺捐助部分启动资金和一批抗战所用的文物。该项目的建成将是桂林乃至广西对外交往的一个政治平台,也是桂林旅游走向欧美市场的一条重要通道,更是中美两国人民友谊的延续和永恒的见证。 

      临桂县委、县政府一直非常重视遗址公园的建设,县政府成立了由分管旅游副县长为组长、县直10多个部门组成的建设领导小组,并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加快遗址公园建设步伐。整个遗址公园计划总投资3.6亿元, 占地250亩,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   ,将建设飞虎队纪念馆、指挥所、爱国主义教育馆、航模科普馆、临桂文化展示厅、广场及旅游服务配套设施等。该公园20117月正式动工建设,截至201412月已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遗址公园的核心建筑飞虎队纪念馆主体工程已完工,外墙装修、穹顶安装已经完成;内部装修设计已经完成招投标程序,20151月底进入施工;园林景观工程201410月已进入施工阶段;公园大门、景观墙、道路、厕所、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201412月进入施工阶段。整个公园预计20153月底基本实现初步开园的目标。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