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调研组到灌阳县调研传统村落保护与旅游开发工作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市调研组到灌阳县调研传统村落保护与旅游开发工作
    信息来源:桂林明镜网  作者:文玉鸾  发布时间:2015-09-15 15:57  字体+ | 字体-

        

         

         

      989日,由市旅发委党组成员陈贵根率领的市调研组来到灌阳,就传统村落与旅游开发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县旅游局、县委党校、县住建局等相关单位领导一同调研。 

      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调研了该县新圩镇小龙村和文市镇达溪村、月岭村古民居的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在新圩镇小龙村,调研组一行看到该村四面青山环绕,村内屋舍俨然,绿树环抱,桂北古民居群落风格的砖瓦结构房屋修缮得整齐完好,连声赞叹小龙村宛如世外世外桃源。文市镇达溪村老村成片布置,井然有序,铺设青石巷道,保留有清朝时期开挖的一条自西向东水渠,有数十座明清时期的建筑,但村中老式房屋因疏于保护大多破败;月岭村是灌阳县古老文明的第一村,村内文物古迹众多且基本上保存完好,调研组成员一致认为该村具有较大的旅游开发价值和人文观赏价值。调研组都详细了解了达溪和月岭两村的古民居保护工作情况,并给予相关的保护和修缮建议。 

      9日上午,调研组继续深入该县新街镇青箱村、江口村以及洞井乡洞井村调研。新街镇江口村传统村落修缮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调研组专家指出,传统村落的开发保护工作重在保护,同时要充分利用现有的文化资源,如唐景崧故居文化遗址,打造出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在洞井乡洞井村,调研组该村规模宏大的古民居深深吸引,感叹该村布局的严谨、规划的合理以及功能的齐全,并对村内的碑记、牌匾等进行了研究。 

      经过两天的实地调研,调研组对灌阳传统村落的保护与旅游开发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继续按修旧如旧原则,保持和尊重传统村落的面貌,注重挖掘传统村落的文化内涵,对加强传统村落保护、改善人居环境、恢复村落活力、实现传统村落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更多有益的探索,同时也要激发群众保护传统村落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在这期间,陈贵根等市旅发委人员对灌阳县旅游局和旅游企业、项目一线进行调查研究,并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县旅游局局长文丢云首先汇报,指出市旅发委党组整体整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作风正派,廉洁自律、求真务实,恳请市旅发委对县区旅游局的人才队伍建设给予关心和指导,在旅游项目资金方面进行支持和扶持。旅游企业代表提出:希望将市县的旅游线路整合,调整星级农家乐、乡村星级旅游区创建资金方面的政策,提高乡村旅游点从业者的积极性,促进乡村旅游较快发展。陈贵根认真回复了相关问题,将努力去商榷解决。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