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山水瑶寨儒韵梅山文化综合体旅游规划通过评审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恭城山水瑶寨儒韵梅山文化综合体旅游规划通过评审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周红斌  发布时间:2015-07-21 16:14  字体+ | 字体-

        

      恭城山水瑶寨儒韵梅山文化综合体旅游修建性详细规划汇报 
         

      评审组专家认真审核项目规划内容     

      近年来,恭城瑶族自治县按照《旅游法》要求,在旅游规划和促进方面加大重视力度,注重旅游产业发展前期工作投入,力求为打造高品质的旅游产品奠定坚实基础。2015710日,恭城瑶乡国际旅游度假区山水瑶寨儒韵梅山文化综合体旅游修建性详细规划顺利通过了专家组的评审。 

      参加评审的专家来自桂林市发改委、桂林市旅发委、桂林市规划局、桂林市环保局、桂林市水利局、重庆工商大学、广东省规划设计院重庆分院、广西师范大学、桂林旅游学院,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 

      规划编制单位对项目总体布局与发展战略、资源与环境保护规划、生态旅游与服务设施规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经过认真审查,专家们一致认为规划质量高,可实施性较强,同意通过评审。但也针对规划文本中存在的部分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希望保护好现有生态资源,让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更加量化,把规划做得更加科学具体。 

      山水瑶寨儒韵梅山文化综合体依托“三庙一馆”、瑶寨、水寨及《梅山图》等文化资源,结合茶江水资源,规划为恭城水上旅游重要节点,将历史文化活态化,实现文化展示、传承与创新的恭城瑶汉文化大观园。依恭城茶江河的“S”型,规划“茶江河上图”,打造融旅游服务、遗产观光、瑶族文化体验、养生度假于一体的瑶汉文化风情画廊。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