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日报】访谈·桂林市导游协会党支部书记刘萌刚:号召党员导游亮身份亮承诺 以服务赢品质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日报】访谈·桂林市导游协会党支部书记刘萌刚:号召党员导游亮身份亮承诺 以服务赢品质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周文俊  发布时间:2019-01-07 10:45  字体+ | 字体-

      

       刘萌刚是桂林市旅游界的“明星”。入行10多年来,他先后三次援藏,从一名导游新兵,成长为一名普通而优秀的共产党员。身为桂林市导游协会会长,他积极组织成立导游协会党组织,并担任协会党组织书记。2015年,刘萌刚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最美导游”;2018年12月,被中宣部和国家发改委评为“全国诚信之星”。

      导游是旅游的重要队伍,其服务质量直接体现旅游的品质,是展现一个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在去年11月30日举行的桂林市“党旗领航·品质旅游”活动启动仪式上,刘萌刚等30名党员导游集体宣誓,将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提升桂林旅游品质和桂林城市形象贡献力量。

      “作为市导游协会的党组织,我们积极发挥党组织作用,号召全市导游广泛参与到‘党旗领航·品质旅游’活动中,特别是在党员导游中推动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服务等活动,通过加强行业自律,提高服务质量,用实际行动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增辉。”日前,刘萌刚在谈到正在开展的“党旗领航·品质旅游”活动时介绍说。

      作为行业的领军人物,刘萌刚去年在市旅发委等部门支持下创建了旅游大师工作室“工作室主要就是要培养一批诚实守信、能力过硬、服务优质的导游人才。”刘萌刚介绍说,目前他主要选择一些新导游和学校里即将毕业的学生进行培养,通过师徒式的培训,让他们在接团过程中,始终以真诚和热情来服务游客,始终靠优质的服务和精彩的讲解赢得游客的信赖和好评。

      刘萌刚表示,这些新导游培养成熟之后,将输送给我市的道游网或者一键游桂林等平台,进一步夯实桂林优秀的导游人才队伍。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