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区文化和旅游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_桂林旅游政务网
  • 2019年全区文化和旅游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黄婧韡  发布时间:2019-03-28 14:46  字体+ | 字体-

         

      326日—27日,2019年全区文化和旅游工作座谈会在桂林大公馆召开。会议总结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18年工作,部署了2019年重点任务和2019年清明节、三月三文化旅游安全工作。会议介绍了永福县旅游局官方网站旅游产业发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情况以及“一键游桂林”工作情况。 

      会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总结了2018年文化和旅游工作成效,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落实2019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主要精神。他强调,要紧紧抓住提供优秀文化产品、优质旅游产品这个中心环节,牢牢守住政治底线和安全底线,深入推进中央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推动全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持之以恒提高全区文化软实力和旅游竞争力,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更多贡献。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对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对永福县旅游局官方网站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桂林坚持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旅游综合改革、旅游产业用地改革、导游管理体制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厕所革命”桂林模式向全国推广。2018年旅游接待人数突破1亿人次,旅游总消费超1300亿元,桂林的文化旅游世界品牌、国内标杆和区内龙头地位不断提升。  

    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对永福县旅游局官方网站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介绍。

      桂林市副市长兰燕对桂林市旅游秩序整治综合工作情况进行了经验介绍。“抓好桂林的旅游市场秩序,是维护桂林旅游良好形象,建设优质营商环境的基础,全市要上下联动,认真细化梳理综合监管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整体推进旅游市场突出问题综合治理工作。”去年以来,桂林以更坚定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加强对旅游综合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上下联动,下大力整治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旅游购物店、旅行社清理整治等方面取得了显着成效,推动桂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桂林市副市长兰燕对桂林市旅游秩序整治综合工作情况进行经验介绍。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罗建章总结介绍了“一键游桂林”工作情况。“一键游桂林”项目通过建设“一中心两平台”(旅游大数据中心、旅游综合服务平台、旅游综合监管平台)旨在整治旅游行业乱象、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升级,寻找桂林旅游产业的突破口,推进全市诚信旅游的建设。“一键游桂林”将创新政府管理和服务模式,推进移动互联网与旅游管理深度融合,对构建便捷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开创桂林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罗建章总结介绍“一键游桂林”工作情况。

      会议期间分别开展了全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一部手机游广西”“一键游桂林”现场会。与会代表依次前往观石堂鸡血玉博物馆、桂林国旅璟象服务网点、东盟泰国城、桂林天元国旅和“一键游桂林”(腾讯众创空间)等示范点进行参观考察。 

        会议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赖富强主持。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桂林旅游学院、全区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及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