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旅游景区协会、导游协会携手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助农活动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旅游景区协会、导游协会携手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助农活动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兵郎惠德  发布时间:2019-03-04 10:22  字体+ | 字体-

     

     

      

      2019228日早上,连续一个多月阴雨连绵,寒气逼人的桂林突见雨雾散去,略带点暖意的春阳露出在东方。10点左右,市旅游景区协会、导游协会一行50多人到达桂林市永福县罗锦镇上笑村委,在举行简单的捐赠交接仪式后,大家来到村办敬老院,看望慰问在这里的五保老人,给他们送去春天的温暧和亲切的问候。 

      桂林市导游协会会长余芳在看望慰问五保老人过程中跟作者说:看到这些老人的生活状况,心生无限感慨,我们的社会虽然不断向好,但是,还有大量的社会救助工作要做。我们桂林的导游人员愿意为救助这些五保老人贡献一份爱心,用我们温热的手去帮扶他们,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导游协会副会长伍芸当时就从口袋中拿出一张100元人民币往一位因大雨冲倒房屋而住进敬老院的老人手里。桂林市旅游景区协会工作人员说:2019年我们将根据不同的季节和节假日,继续组织会员单位开展一些扶贫解困活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据桂林市派驻永福县罗锦镇上笑村第一书记邓瑞戏介绍:上笑村地处永福县罗锦镇东南部,属半平原半山区偏远贫困村,目前,全村有8953923人,贫困户有92302人。全村有劳动能力1956,共有耕地面积1147亩(水田730亩),人均 0.3亩,以砂糖橘种植和劳务输出为主导产业。因春节前后至今一直下雨,已经熟透了的砂糖橘很快会出现烂果,而且由于村里个别偏远散户的砂糖橘数量不多,大户规模收购啇不愿意进来采买,造成一时难以将果子销售出去。在书记和村民的引领下,大家来到了砂糖橘果园动手摘果装筐,并当场认购了大部份砂糖橘,解决了果农的燃眉之急。 

      为了宣传、推广永福旅游,助摧乡村旅游脱贫致富,在永福县旅游局邱林娟局长的陪同下,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志参观考察了永福县崇山古民居,了解该景点的交通游览线路、历史文化构成、旅游观赏价值、服务设施项目,环境安全以及维护维修营运等情况。在考察过程中,邱局长向大家介绍了永福旅游的基本概况和今年旅游工作的思路。大家还与崇山古民居李氏家族成员李传君进行了交流互动。 

      据带队参加这次活动的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唐红玲介绍:景区协会会长、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訚林很重视此次活动,要求协会各会员单位在开春工作大忙的情况下也要派出负责同志积极参加,把送温暖献爱心助农活动做好。景区协会工作人员告诉作者:除上述景区协会单位派出人员参加外,协会内其余的会员单位都以认购的方式参予这项活动。 

      参加当天送温暖献爱心助农活动的有:桂林市导游协会会长余芳、支部书记刘萌刚以及近40名桂林国家级导游员;桂林市旅游景区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圣,副会长、桂林漓江古东景区总经理苏海峰,桂林旅游股份公司、旅游发展总公司、两江四湖景区、世外桃源景区、银子岩景区、漓江逍遥湖景区、马岭古寨民族风情园、全州炎井温泉等近20名景区协会会员单位代表。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