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桂林新春郁金香花展开展_桂林旅游政务网
  • 2018桂林新春郁金香花展开展
    50个品种10万株郁金香扮美春节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徐莹波 李丽菁  发布时间:2018-02-14 09:54  字体+ | 字体-
        2月12日,2018桂林新春郁金香花展在訾洲公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花展预计持续到3月初,将展出50个品种共10万株郁金香以及5万株其他花卉。
        当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訾洲公园看到,这里已变成一片郁金香的海洋,红色、黄色、紫色、白色、粉色、混色……处处是五彩缤纷的花海,让人目不暇接。花丛中还设置了米菲兔、木屐、风车、荷兰姑娘等造型,更突显荷兰风情。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摆花时还特意模拟了漓江流水的形态,一个个摆花造型连在一起,就像是流淌的漓江,让人赏花时体验到桂林山水的韵味。
        今年的配花也比往年更丰富,包括三色堇、石竹、瓜叶菊等品种,总数约5万株,其中诗画广场还用郁金香和各种配花组成了“花田喜地”造型,颇为壮观。
        “每年新春郁金香花展期间,我都会带着两个孩子来訾洲公园玩,观赏花展。今年的花展比去年规模更大,更有看头。”市民李国荣说。
        “今年花展展出的郁金香品种和颜色均非常丰富,包括红、黄、紫、白、粉和混色6个色系,共有50个品种,43种不同颜色。其中,特色品种有中国女孩、飞龙、火焰旗子、斯普里之假等混色系品种。”市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本次花展以“缤纷花海迎新春”为主题,园林部门将围绕这一主题,开展郁金香爱传递、郁金香科普展等活动。春节期间,园林部门还将继续举行“市民新春全家福”摄影活动和“我在桂林挺好的”大型公益摄影活动,免费为市民拍摄照片。另外,去年12月,园林部门与桂林日报社联合组织100多名小记者到市花木研究所花卉生产基地,开展了“播种春天”郁金香种植活动。在活动中,大家亲手种下一批郁金香种球,目前这些郁金香总体长势良好,已在展区显眼位置展出。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