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节前旅游市场安全检查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我市开展节前旅游市场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8-02-07 11:02  字体+ | 字体-
        2月5日,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丽华带检查组,对我市旅游景区、旅行社、酒店等进行了安全检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在春节假日期间绷紧安全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游客在桂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象山景区500多个红灯笼悬挂在景区道路、绿化树木上,烘托出浓浓的春节氛围。当天,有来自四川、内蒙古、山东威海、广东珠海、广东广州、广西南宁等地的2000多名国内游客和一些境外游客游览景区。景区还与中国邮政合作,成立全国首家景区主题邮局,开发了一系列旅游礼品。为了迎接春节游客高峰,景区对环境保洁、旅游公厕、饮食特产、配套服务设施等进行了提升,还设置了“永不落幕的春晚”主题实景喷绘。检查组在仔细检查了景区的旅游安全、环境卫生、食品安全、设施安全等后指出,象山景区春节假日期间人流量激增,又是滨水景区,切不能麻痹大意,要充分做好旅游安全应急预案,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引导游客分流,做好水陆安全防范,对自驾车要加强停车引导和疏导,优化服务。
        在叠彩景区,检查组重点对叠彩山地质危岩灾害隐患排除、安全管理方面进行了检查。叠彩山木龙洞崩塌应急治理工程已于2015年12月18日竣工;目前,木龙洞码头正在加紧建设,即将启用迎客。检查组指出,安全无小事,在对山体地质灾害隐患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治理后,景区要不断完善安全防范机制,认真排查旅游安全风险源和风险点,不放过任何“安全疑点”,彻底清除落石、危岩隐患,加强旅游安全管理,加强旅游安全提示,保障游客安全。
        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通过闪亮的灯饰和多彩的灯笼,让游客感受到融融暖意和欢乐的节日气氛。检查组一行来到饭店视频监控室了解安全管理情况,检查消防安全记录,并前往餐厅厨房仔细检查了饭店的食品卫生情况,要求饭店全面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
        桂林桃源国旅工作人员正在为春节游客接待工作而忙碌着。检查组提出,春节期间旅游工作要把安全放在首位。旅行社要牢固树立旅游安全意识,切实把监测、预警和应急防范工作放在首位,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制,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努力为广大旅游者营造一个规范、舒心的旅游消费环境。
        市旅发委、国土资源局、安监局、食药监局、公安消防支队等负责人参加检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