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专家济济一堂共话可持续旅游发展<br>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举行专家会议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中外专家济济一堂共话可持续旅游发展
    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举行专家会议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秦正平  发布时间:2017-10-10 19:51  字体+ | 字体-

      
    专家会议现场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修·法维拉做主旨演讲
      
    专家会议上的中外专家1
      
    专家会议上的中外专家2

      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亚太旅游协会 (PATA)主办、香港理工大学协办、桂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于20171010-12日在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 

      1010日,论坛举行专家会议。来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官员、近30个国家和地区100多名政要、旅游官员和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如何推动加快可持续旅游发展以及中国的可持续旅游发展进行深度探讨。当天的专家会议分“可持续旅游发展”和“桂林板块:中国可持续旅游发展”两场主旨演讲。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马来西亚国家艺术文化与遗产研究院院长Ong HongPeng、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副院长和讲座教授宋海岩、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副教授肖洪根主持演讲及讨论。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修·法维拉在专家会上作了题为《2017年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的主旨演讲。他从联合国提出可持续旅游发展年的背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出台的措施和进行的探索、期望达到的目标及未来如何推动等进行深入介绍。 “相关数据显示,旅游业发展占全球GDP比重越来越大,在全球贸易中也排在第三位,成为世界经济非常重要的贡献之一。”马修·法维拉在演讲中说,专注可持续旅游发展,对于减少贫穷人口、促进人类和平也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在全球旅游发展中占有领先的地位,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中国设立了8个旅游观测点,桂林是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个观测点,这些观测点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推动2017年可持续旅游发展年的倡议和活动提供了重要的信息。 

      出席专家会议的北京大学教授吴必虎则发表了以《全域旅游:中国目的地国家建设的治理体系与产品更新》为题的主旨演讲。他首先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同时应关注到环境成本和社会成本过高的问题。中国的经济、社会与生态已经进入发展转型期,旅游在这一转型过程中承担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在一些地区甚至成为主导角色,驱动了旅游导向型城镇化发展。 

      其次他强调,全域旅游最初是由中国政府提出的概念,是基于中国国情的独特目的地国家建设的治理体系,但它的中国实践可能具有全球发展中国家先锋探索价值。目前国内各种制度仍然停留在短缺经济时代并因利益固化而难以调适,需要进行制度革新与改善。 

      吴教授随后提出目的地国家治理目标:在观光益智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和商务会展旅游全面发展条件下,出现全域旅游,并对旅游目的地生态环境、基础设施、旅游吸引物、法规政策、公共服务和安全舒适的整体要求。面对全球目的地国家竞争,产品更新显得越发重要。在硬投资方面的领先与在软管理方面的脆弱,成为中国各级政府和各个旅游供养链体系中的企业需要直面的挑战。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