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清明小长假将至 桂林交警教你避开堵点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三月三”、清明小长假将至 桂林交警教你避开堵点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申艳  发布时间:2019-04-01 15:22  字体+ | 字体-

      今年,“三月三”放假时间为4月4日至8日,清明节小长假时间为4月5日至7日,双节重叠。另外,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继续实施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政策。桂林公安交警部门预计,市民扫墓、祭祀活动以及中短途自驾游将大量增加,我市部分道路将面临较大交通压力。

      墓区周边道路临时交通管制

      4月4日至6日,每天上午7点至下午3点,建干北路(东二环路与建干北路交叉口至灵田公路与大四公路交叉口之间)、金鸡路、靖江路、尧山路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公安交管部门将根据管制区域交通流量,灵活调整交通管制措施和管制时间。

      管制期间,允许公交车、班线车、摩托车、非机动车进入管制区域。行驶证登记地址在管制路段区域内的机动车经交警执勤卡点查验证件后允许进入管制区域,其他机动车禁止进入。禁止车辆(含非机动车)在管制路段占用道路停放。

      管制期间,每天上午7点至下午3点,东二环路(南洲大桥西头至桂磨路口)一段禁止黄牌货车通行(含持有通行证的黄牌货车)。

      管制期间,建干北路(建干北路与东二环路交叉口)往尧山路为单向行驶;尧山路与建干北路交叉口至灵田公路与大四公路交叉口之间的路段允许机动车(含公交、班线车)双向通行;由灵田公路与大四公路交叉口驶入管制区域向建干北路方向行驶的机动车(含公交、班线车),在行至建干北路与尧山路交叉口处一律左转,沿尧山路、靖江路、金鸡路单向行驶,禁止逆行。

      管制期间,金鸡路(东二环路路口至绕城高速公路七星收费站引道口)一段在未出现拥堵的情况下,允许机动车双向通行。

      交警支招祭扫出行如何避堵

      清明祭扫如何安全出行又避堵?3月31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叠彩、七星等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

      叠彩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云海介绍,4月4日至6日,每天上午7点至下午3点为交通管制时段,按照2018年的情况来看,一些市民会赶在上午7点之前和下午3点之后驾车进墓区扫墓,他们以为避开交通管制就能避开拥堵,实际上是不可能的。

      另外,为方便群众自驾车祭扫,公安交管部门在东二环路(金鸡路口至南洲大桥)两侧非机动车道设置了临时停车区域,车辆可在临时停车区域内靠右有序停放,然后乘坐公交车进入墓区祭扫。

      七星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苏展弘告诉记者,“祭扫出行要想不堵车,最佳出行方式是乘坐公交车,其次是骑电动车。”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3月30日—4月10日期间,社会各界人士将分批前往七星公园参加公祭活动。届时人、车流将会集中在七星公园栖霞门、花桥门,请前往七星公园参加祭扫活动的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雁山辖区,上坟区集中在九美桥一带以及六塘回族坟场一带,预计清明节前后几天将会是扫墓高峰期,雁山交警大队将对雁山镇至雁山中学附近扩建路段进行驻点巡逻,请广大驾驶员配合现场交警指挥。

      荔浦辖区,荔城镇荔柳路县幼儿园路段为全县城区最大、最集中的祭扫墓区必经之路,荔城镇玉雷湾路段为荔浦市区内较大的祭扫区,针对上述路段较为狭窄、极易发生交通拥堵,交警部门将提前进行交通秩序管控。此外,荔城镇荔桂路、荔柳路多祭品销售门店,请过往车辆规范停车,以防交通拥堵。

      市区出行避让民俗活动路段

      4月3日晚,市中心广场将举办“三月三”开幕式。届时,秀峰交警大队将根据实际情况对依仁路、榕城路、滨江路、中山中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解放东路东西巷路段仍处于施工阶段,过往车辆需减速慢行。另外,节日期间,该辖区桃花江路鲁家村、芦笛景区将举办“三月三”系列民俗活动,届时会有大量市民前往游玩,桃花江路、芦笛路道路狭窄易拥堵。秀峰交警大队将根据现场情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建议前往鲁家村和芦笛岩景区游玩的市民、游客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七星辖区有七星公园、穿山公园、訾洲公园等多个公园旅游景点,自驾车辆可停放至景区或附近停车场。另外,因检测维修,净瓶山大桥禁止总重量超过15吨、高度超过2.8米的车辆通行。目前,净瓶山大桥两端已设置限高架,超限车辆可经由绕城高速、东二环路、西二环路、万福东路、龙门大桥绕行;穿山路穿山桥往桂山方向有道路施工;建干北路联发旭景路口有道路施工。

      象山辖区象鼻山公园2号门门前路段(滨江路)设置了一个旅游大巴专线停车位,旅游车辆可在公园门前临时上下客,即停即走;其他路段全段禁停,自驾游车辆可在公园门前临时上下客,即停即走;需要长时间停放的车辆可停放在漓江剧院内停车场、象鼻山公园内停车场。另外,长虹东路由于大量载重运输车辆通过,造成路面破坏严重,虽经一定修复,但还需继续完善,请过往大型车辆缓慢通行,听从现场交警指挥;八一桥受改扩建施工影响,禁止大中型车辆通行,禁行车辆可由环城西一路绕行,其余过往车辆请小心慢行。

      临桂辖区机场路金水路口至榕山路口路段北侧山林墓地群较为集中,清明节期间,通往此路段的人流量、车流量较大,过往车辆谨慎通行,切勿随意占道停车,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县城自驾游避让易堵路段

      4月4日至4月8日,龙胜县城开展民族传统会期活动,龙胜北岸休闲长廊开展特色小吃、“三月三”购物街等活动项目。人流、车辆将集中在活动周边道路,请过往车辆小心慢行。

      4月7日上午9点至晚上10点,荔浦市大塘镇富德村五登屯举行“三月三”民俗文化活动,分别设原五登小学和枫林湾两个会场,预计5000多人参加节庆活动。此外,因阳鹿高速公路施工的需要,在国道321线荔浦莲塘架设跨路钢栈桥,同时在道路中间增设钢栈桥的临时基础和门洞基础,并设置限高架(限高5.5米)。施工地点两端有限速标志和禁止超车标志,请广大驾驶员通过施工路段时遵守交通标志的规定,慢速通过,确保安全。

      恭城瑶族自治县X707线34Km+65Km(莲花至三江路段),维修贵广高铁造成路面损坏,需低速通行。

      灌阳县枫树脚阻击战陈列馆、酒海井烈士陵园两处,预计在小长假期间来往游客较多,请自驾游车辆或旅游包车进入景区停车场有序停放,严禁随意停放车辆及上下客。

      清明节期间,兴安县乐满地至崔家公墓山路段车流量增大,建议车辆缓慢前行,错峰出行。建议前往扫墓的群众,请勿将车辆停在道路两旁。

      阳朔县对十里画廊景区、遇龙河景区实行交通接驳管理,前往阳朔十里画廊、遇龙河景区的游客,可将车辆停放在阳朔凤鸣旅游服务中心、月亮山停车服务中心、戏楼停车场换乘旅游专线车前往。另外,漓江阳朔龙头山码头滨江路在每天12时至16时,全段禁止车辆通行,游客可以乘坐旅游专线观光车到凤鸣停车服务中心换乘前往;晚上前往印象刘三姐剧场观看演出的游客,尽量不要开车前往,可以在阳朔县城西街口乘坐印象剧场专线车或步行前往。为减少县城交通拥堵,过境大型货车请从白沙上包茂高速或从高田上包茂高速绕行。

      各高速公路将迎来大量车流

      今年清明期间,继续实施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政策。因此,我市各高速公路将迎来大量车流。

      桂三高速龙胜段预计4月7日前后会迎来返程高峰,届时车辆增多,值得提醒的是经过龙胜辖区隧道、高架桥较多,需谨慎慢行。

      G65包茂高速桂林至阳朔段作为阳朔旅游景点的主要通行卡口,高田收费站出口流量将会大幅增加。如遇拥堵时,桂林往广东方向的车辆可由白沙收费站下高速,经321国道进入阳朔县城;由广东往桂林方向的车辆,可绕道二塘、沙子镇进入阳朔县城。

      小长假期间,桂林北收费站将迎来大量车流。如遇拥堵,G72泉南高速桂林至兴安段由南往北行驶至兴安的车辆,可在溶江高速收费站下,避免长时间等待。

      G72泉南高速兴安至全州段,桂湘收费站新站主要以通行鲜活产品运输车为主,为了避免长时间等候,请过往车辆提前减速观察前方道路,合理选择收费站通行。其他货车、大型客车和小型车辆请靠左行驶,从老站通过,切勿在收费站路口前出现停车、倒车、逆行的违法行为。另外,G72线泉南高速与G76线夏蓉高速在1016km路段是立交互通路段,如需改道而行的司机请提前做好准备,缓慢减速靠右行驶并按规定开启转向灯,切勿停车观察或行驶途中紧急刹车,避免发生追尾交通事故。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