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精彩“一箩筐”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精彩“一箩筐”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9-03-26 15:17  字体+ | 字体-

      “壮族三月三”节日临近,我市精心组织,围绕地方历史文化和民间习俗,特别筹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桂林欢度“壮族三月三”,充分领略民族民俗文化魅力,不负大好春光。

      “壮族三月三”歌舞大联欢

      4月7日,由桂林市委宣传部、永福县旅游局官方网站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节目邀请赛暨桂林市2019年“周末大家乐”广场文艺演出启动仪式将在市中心广场举行。我市特别邀请了全国各地各民族团队表演民族舞蹈、合唱、走秀等节目,为“三月三”节日精心烹制一道文化大餐。

      4月5日、12日、19日,市戏剧创作研究院将在桂林市曲艺厅(漓江大瀑布饭店旁)举办“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地方戏曲展演。喜欢听戏曲的朋友可不要错过。

      各县区也有精彩的歌舞展演相继拉开帷幕。4月15日至30日,临桂区将举办“壮乡三月三·舞动中国梦”第八届村屯(社区)广场舞蹈大赛,广场舞爱好者将聚集一堂,以热情的舞蹈欢庆“壮族三月三”。

      3月25日至4月上旬,灵川县“壮族三月三·灵川欢乐行”系列活动在灵川县城和各乡镇举行,文艺演出、广场舞、书画展、“壮寨美景”拍摄、“壮家美味”推介等活动丰富多彩,呈献给群众热闹的“壮族三月三”。

      3月25日至4月10日,恭城瑶族自治县欢度“三月三”广场文艺演出、瑶族婚嫁展示、民间竞技、非遗展示系列活动将在恭城县城文武广场举行。

      4月7日,资源县“三月三”山歌节百姓大舞台文艺表演活动上,市民游客将欣赏到原生态山歌传承展演、文艺汇演、国标42式太极拳竞赛活动。

      4月7日至8日,永福福寿广场将开展山歌表演、舞蹈表演等,欢庆“三月三”。

      4月7日,荔浦县大塘镇五登屯壮乡“三月三”民俗文化节开幕,壮族民俗文化表演、山歌擂台赛、竹竿舞、戏曲歌舞表演、武术、趣味体育、美食品鉴等活动将展示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

      弘扬优秀文化文体活动好精彩

      4月3日至6日,自治区“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主会场系列活动在我市举办,市民游客可欣赏到少数民族体育项目竞技体验、国内着名体育明星现场互动、特色体育项目竞赛、中国—东盟民族传统体育表演等精彩节目。

      整个4月,广西桂林图书馆将举办“壮族三月三”与桂林文化旅游专题讲座、“壮族三月三”主题沙龙、民族文化主题展览“壮族三月三”民俗文化图书展示活动。3月31日至4月10日,桂林美术馆将展出“一带一路·中俄油画艺术交流展”,将为市民带来西方高雅文化美的享受。

      4月18日,“吃货”们不妨去多耶·蛇王李景区参加雁山区“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长桌宴活动,大饱口福。4月6日,叠彩区在叠彩万达广场举办“壮族三月三”油茶文化体验活动,亲手打油茶别有一番乐趣。

      3月31日,七星区“浓情漓东三月三·相约幸福在七星”系列活动在七星公园举办,届时“三月三”趣味活动、漓骑儿童平衡车大赛2019赛季之三月三“民俗风情地图”欢乐赛、“与时代同行 为人民抒写——— 三月三千人快闪”、卡通漫画陪你过“三月三”、少儿渔鼓传承展示等主题活动轮番上演。

      4月7日,阳朔县将举办庆祝“壮族三月三”文化活动,在人气旺的阳朔益田西街,民族文艺表演、民俗文化巡游、网红大赛———寻找阳朔形象大使活动等将与游客见面。

      3月15日至4月15日,全州两河李花文化旅游节盛大举行,摄影大赛、市民游客可以一边赏李花,一边参加“重走长征路·鲜花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以及百人李园欢乐跑挑战赛、鲁水农家长桌宴等活动。

      此外,还有龙胜长发节、平乐妈祖节、象山区“五谷丰登三月三·龙腾虎跃体育炫”系列文体活动、灌阳“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体育比赛、“壮族三月三·e网喜乐购”桂林分会场现场展销及线上促销活动等,满足大家的吃喝玩乐购各种需求。

      “三月三”歌圩节桃花江畔听山歌

      4月3日至4月5日,“壮美广西·逍遥秀峰”秀峰区第九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系列活动将举行,在桂林市中心广场设主会场,在桂林桃花湾旅游度假区(鲁家村、庙门前村、鲁家至“芦笛三村”沿江步道)、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尊神庙夜市设3个分会场,共设活动71项。

      活动期间,中心广场会场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民族体育文化活动,充分展示广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魅力,持续打造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品牌。桃花江会场精心策划了“山歌唱响桃花湾——— 歌王争霸赛”等文化赛事活动。目前,各项活动报名参赛者已达800余人。在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会场,活动指挥部精心策划了“靖江王爷加冕宴·明代靖江王府文化展示”等历史文化旅游体验项目,分享桂林秀峰区创建广西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成果。今年还新增设了尊神庙夜市会场,通过桂林特色品质美食,进一步深化桂林本土特色。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