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_桂林旅游政务网
  • 自治区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孙敏  发布时间:2019-03-18 09:16  字体+ | 字体-

      今年自治区将举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桂林作为大会候选的承办城市之一,3月12日至14日迎来了自治区调研组的前期筹备调研。在桂林期间,调研组围绕桂林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调研考察,为下一步确定承办城市、办好产业发展大会收集前期资料。

      多年来,桂林坚持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深入实施“寻找桂林文化力量 挖掘桂林文化价值”战略,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使桂林文化更有活力,桂林旅游更有魅力。2018年全市实施文化旅游重大项目110项,总投资1260亿元,其中年度完成投资155亿元。这些项目辐射面广、带动力强、引领了产业走向,丰富了桂林旅游内涵,推动桂林旅游由单一观光型向多元综合型发展,增强了桂林旅游发展的后劲。桂林形成了以演艺娱乐、游戏动漫、出版发行等优势行业为主体的产业格局,培育了力港网络、坤鹤动漫等一批具有发展潜力和实力的全区行业龙头企业,动漫产业领跑广西。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到全州县、高新七星区、雁山区、灵川县、阳朔县、秀峰区、临桂区等县区调研,桂林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新项目、新气象和新作为,给自治区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桂林从组织推动有力、良好的基础、可持续的创新、发展升级的需求、明显多元的贡献、承办大型会议活动的丰富经验等方面,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申请承办全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理由和所做的工作。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桂林围绕漓江流域核心区域打造了旅游新的增长点,为胜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引领性的支撑,桂林不仅围绕老城区、旧项目提升了旅游质量,还通过文旅融合挖掘了旅游发展的新内涵,城市传统文化氛围浓厚,结合时代创新的文创产品也丰富多彩。与此同时,桂林还围绕漓江生态环境保护做好了发展与保护的文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取得了显着成效。

      通过调研,调研组对桂林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升级版和承办广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信心更足。调研组指出,广西正在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全方位开放发展格局,建议桂林提高战略高度,要从以世界一流为发展目标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版的角度切入,做好“北联”的文章;要继续加大交通投入,解决“游客怎么进、进来怎么疏散”的问题;要推动文化与旅游、乡村振兴与旅游等多要素融合,更紧密地推动胜地建设;要围绕漓江核心流域整合旅游资源,引领胜地建设,带动全域旅游发展;要加快推动现有重大项目的布局建设和政策的落地,列出核心项目清单逐步解决。自治区调研组将把此次调研的收获进行整理,把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情况全面系统地向自治区党委、政府汇报,通过调研促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梳理2019年的工作思路,加大对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版建设的支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唐爱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赖富强参加调研。市领导张晓武、韦凤云,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分别参加座谈和调研。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