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盆鲜花扮美桂林欢庆五一_桂林旅游政务网
  • 30万盆鲜花扮美桂林欢庆五一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徐莹波 实习生黎晴英  发布时间:2018-04-30 14:37  字体+ | 字体-

     

      4月29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园林部门在市区主要旅游通道、重要节点、广场和各公园景区摆放了30万盆鲜花,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一盆盆鲜花、一个个精美的花艺造型,为市区增添靓丽的同时,也营造了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在市中心广场,一个巨大的绿雕造型矗立在广场上。绿雕以“劳动者之歌”为主题,运用了竖琴、鼓、音符等作为设计元素,用绿雕的形式组合成一个立体造型,植物采用红草、绿草、一串红、矮牵牛、孔雀草、海棠等,整个造型仿佛在奏响一曲赞美劳动者之歌。

      在阳桥,园林部门用何氏凤仙、矮牵牛等植物组成色彩鲜艳的立体花墙和罗汉松盆景,把阳桥两侧人行道装扮一新。同时,园林部门还在南门桥运用铁艺组合制作了摆花造型;在火车站用鲜花制作了航船造型;解放桥东西两侧新换上了何氏凤仙花墙;逍遥楼前制作了靓丽的花境,并摆放成片的花箱。中山路、机场路、西二环路、中隐路、桂磨路,环城南一、二、三路等主要道路和旅游通道的端头,以及市区各大公园景区均摆放大批鲜花。

      市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2016年前,我市绿雕一般是从外地引进,从2017年起,市花木研究所逐步掌握了绿雕制作技术。今年,该所结合桂林元素,选用更多本地特色植物来制作绿雕,使得绿雕更具桂林特点。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