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江张晓钦周家斌会见“两会一节”重要嘉宾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杜江张晓钦周家斌会见“两会一节”重要嘉宾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7-10-12 09:58  字体+ | 字体-
         10月10日下午,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市长周家斌在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会见了前来出席“两会一节”的重要嘉宾———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修·法维拉,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田桂成,印度尼西亚旅游部副部长伊·格戴·皮塔纳,老挝信息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欧同·考潘等。
        张晓钦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桂林论坛”已经在桂林成功举办了十届,今年迎来了第十一届。“桂林论坛”探讨世界及亚太地区旅游发展趋势,得到了世界旅游业界广泛认可,每年都有几十个国家的代表积极参会。广西与东盟国家地缘相近,区位优势明显,在旅游、贸易等多个领域有着广泛深入的合作。目前广西已基本做到了与东盟各国的航线全覆盖,交通条件的互连互通为游客之间的便利往来提供了更便捷的条件。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2017年定为“国际旅游可持续发展年”。广西一直把旅游与生态保护融合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其中漓江的保护对桂林旅游的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多年来也对漓江沿线生态保护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着成效。广西将积极通过“桂林论坛”、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等平台,积极推动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香港理工大学,以及各东盟国家之间的旅游合作,探讨合作方式,搭建合作平台,通过旅游实现更多的产业融合。
        马修·法维拉对广西和桂林多年来对“桂林论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每年会举办很多论坛,“桂林论坛”无疑是全世界各类相关论坛中最为重要的一个。今年的“桂林论坛”契合“国际旅游可持续发展年”这一重要契机,探讨如何通过发展旅游促进可持续发展。桂林漓江保护做得很好,广西也在产业融合发展上取得了丰硕成果。非常高兴看到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参与,也相信论坛必将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马里奥·哈迪说,很高兴看到“桂林论坛”10年来取得的学术成果能够在桂林得以贯彻,相信在未来的“桂林论坛”上,会有更多的人探讨世界旅游发展趋势,并对旅游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这些成果可以在桂林得以推广,从而推动桂林旅游发展。
        田桂成说,“桂林论坛”永久落户桂林,不仅使这一国际论坛在世界旅游业界拥有声望,而且还让桂林这座旅游城市在世界名气大增。期待今后香港理工大学能与桂林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
        伊·格戴·皮塔纳表示,印尼很荣幸能够担任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的主宾国。印尼已与中国在多个层面开展合作,希望借助“桂林论坛”、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等平台,加强与中国、桂林的长期合作。
        欧同·考潘说,赴老挝旅游的中国游客正逐年增加。老挝政府非常关注与中国旅游方面的合作,本届旅游展为东盟国家旅游业合作和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能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封立涛,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芳源,自治区旅发委主任甘霖,自治区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王雷,自治区外办副主任韦瑜,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会见时在座。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